医学语言与文化中心



     2022522日晚,我系跨文化教学与研究团队教师王然、朱蕾蔓、鲁沛、杨顺利参加了大学跨文化英语虚拟教研室项目启动会暨集体备课交流会。会议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旨在共建跨文化教育区域教研共同体,加强教学研究、共享优质资源、促进教师发展。

    会议邀请了我国跨文化外语教学领域知名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红玲教授及其团队在线分享、交流跨文化交际理论、跨文化外语教育理念。项目联合国家级教学团队和一线教师,组织开展多形式的跨区域、跨校集体备课与教研活动,凝聚集体智慧,共同促进跨文化英语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推动跨文化研究。本次启动会明确了集体教研的目标和任务,拟开展跨文化交际经典著作研读,跨文化英语教学活动设计和教学行动研究。

    近年来,我系积极开展跨文化教学实践和研究,助力培养国际化医学人才,多位教师在安徽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跨文化组比赛中获奖,并指导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斩获佳绩。同时,我系教师积极开展医学跨文化教育研究、医疗卫生领域的跨文化沟通和跨文化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