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59上午9时,计算机系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下全体教师工作会议暨返校开学教学工作准备会,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倪飞舟主持,人文医学学院院长骆广东、副院长李明霞与会指导。

倪飞舟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该系本科线上教学情况,整体平稳、有序,教师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并要求全体教师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完成线上、线下教学的过渡准备;随后就教师、学生较为关心的期末考试(省二级计算机水平考试)作了工作布置,要求教师认真研读新大纲,把新考试系统变动细节传达给每一位同学,考试环节的开展以学校教务部门正式通知为准;针对2020年计算机类各大赛事,倪飞舟要求老师们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要逐渐拓展参与赛事的项目和类别;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希望大家以新课改为契机,积极参加新课程建设的专题培训和短期进修,建设新课程教学团队,为以后新课程的开设做好人才和知识储备,结合本次线上教学,积极申报相关教学、科研课题。

计算机党支部书记吴茜就党建方面作出了相关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针对近期即将迎来第一批学生返校,吴茜强调要切实做好机房安全工作,保证教学顺利进行,继续做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

该系分管教学副主任姜文彪,介绍了线上教学运行报告和线上答疑相关事项。机房主任左翔通报了各个机房复学准备情况。

最后,人文医学学院院长骆广东强调,教师以教为本,教学工作是第一要务,希望老师们在切实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为以后的个人发展打好基础,学院也会为各位教师在课题申报等方面做好服务。副院长李明霞指出,鼓励各位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多走出去,参加相关学术会议,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带回来,从而更好的促进教学和科研。

本次全体教师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该系教师的思想认识,有利于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做了相关准备。(计算机系/谢俊松/谢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