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武术网络大赛三项冠军

近日,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武术网络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刘晓丹、田中美两位同学获得3项冠军,另有多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设有个人赛、武术短视频展示比赛、武术教师和教练视频展示比赛,共有1654人参加。在个人赛女子A组太极拳比赛中,刘晓丹同学获得冠军,吴晨馨获三等奖;女子B组太极拳比赛中,李琪琪等7人获得一等奖,孙悦等11人获二等奖,班恩熙等7人获三等奖,仰倩等5人获得优秀奖。A组42式太极剑比赛中,刘晓丹获得冠军;女子B组42式太极剑比赛中,田中美获冠军,刘晓媛等3人获一等奖,李琪琪等3人获二等奖,孙悦等3人获三等奖,张琪等3人获得优秀奖。女子B组八法五步比赛中,程千惠获一等奖,王丽红获二等奖;集体拳术比赛中,我校汪若晴等12位同学表演的集体太极拳获得一等奖。

另外,在武术短视频展示比赛中,滕玉竹和董重均获一等奖,在武术教师和教练视频展示比赛中,滕玉竹获一等奖,董重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坚持推广太极拳文化品牌的结果。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体育教学部充分准备,组织校太极队的同学进行集训,特别是针对武术教师和教练视频展示比赛,从教学思想、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重难点及教学效果向学生逐一进行分析指导,并从武德礼仪、讲解示范、教学方法、教学小结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人文医学学院 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