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安全培训

   5月18日下午,人文医学学院邀请安徽政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特级宣教官曹永清,为学院近五年新进教职工开展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曹永清结合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对高楼逃生与自救方法、电器安全使用常识及家用电器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的自救方法、公共场所防火及逃生、车辆防火自救等作了分类介绍,并详细解说如何抓住黄金自救机会,实施三分钟灭火自救及逃生。演示互动环节,他围绕火灾类型、灭火的基本原理、如何选择灭火器、灭火时注意事项及家用和办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作了说明和演示。  

   培训案例翔实、展示详细生动,让与会人员学习掌握了家庭及公共场所防火、灭火及自救方面的途径和办法,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本次安全培训会是该院2022年度安全活动系列内容之一。为营造安全稳定氛围,维护安全和谐校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院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题布置,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责任人“上墙”制度,同时全面排查了机房、语音室、体育场地等区域的安全隐患。(人文医学学院 张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