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多项一等奖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 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获得18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国内外太极拳习练者21083人报名参赛,其中个人参赛10688人,家庭和团体参赛10395人,共收参赛投稿视频23619个。经组委会初审,18125个参赛视频入选,进入线上投票点赞和线下专业评审环节。团休24式太极拳比赛有1276个单位参赛,我校队员动作轻盈敏捷,一招一式彰显风范,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第二名)。24式太极拳比赛中,我校滕玉竹等1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悦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吴晨馨获三等奖;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比赛中,滕玉竹获得一等奖,韩雨欣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方柳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比赛中,滕玉竹获得二等奖;杨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比赛中,程千惠获得二等奖,王陈敏获得三等奖。

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参赛选手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训,指导教师创新训练手段和训练方法,坚持普及推广和重点培养相结合,推进竞赛训练体制改革、突出文化传承和思路转变创新。

太极拳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我校近年来积极贯彻“健康关口前移”理念,深化体医融合,加强太极拳理论研究和科学指导,全面推动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重点打造太极拳健康工程,探索武术康养融合工程,大力开展太极拳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太极拳文化在国内外进一步传播,太极拳文化品牌建设硕果累累。(人文医学学院 余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