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中国大学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医学组全国特等奖

近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医学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盛书颜团队(盛书颜、毛得申、李丛翰、苏文卓)荣获特等奖,洪沛团队(洪沛、钱宇彤、侯朝耀、谢海童、林意)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244个医学组团队入围全国复赛,17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9个团队获得特等奖。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使用英语向没有医学专业背景听众介绍一项基于自己专业相关的研究项目,作品形式为5分钟的英语演讲视频和200词左右的英文论文摘要。

学校高度重视,人文医学学院积极组织,安排教师专门担任学生的语言和科研指导。我校推荐的2支团队分别以《蚊子也是吃货?(Is Mozzie a Foodie?)》和《人类智慧的产物将会对人类大脑产生危害?(Will the Product of Human Intelligence be Harmful to Our Own Brains)》为主题,开展英文文献阅读、项目研究调研、论文撰写、英语演讲PPT制作、现场演练及视频录制等,历经四个月。我校学子首次参赛便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的教研结合教学理念。

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人文医学学院 王然 朱蕾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