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下半年第6期学习情况通报

103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杨秀兰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带领大家重温二十大报告全文、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应到16人,实到16人。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杨秀兰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执行党章。通过学习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重点解读新修订内容,深刻领会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对党忠诚。要把贯彻执行党章同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章指导实践,不断转变作风、提高效率。

通过此次学习,院中心组成员对新党章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内容,从党的成功经验中汲取营养,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