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下半年第8期学习情况通报

111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杨秀兰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会议应到16人,实到16人。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会议上,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的三篇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理解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杨书记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我院党员教师要深入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