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下半年第9期学习情况通报

112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杨秀兰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带领院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伟力。

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辅导读物《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三篇文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为什么说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院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与腐败作坚决斗争,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树立新风。

青年强,则国家强。全院党员教师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初心如磐,才能信仰如山。使命在肩,才能坚定信念。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任务。

中心组成员专心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