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语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3月5日下午,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外语系卞佳老师在总决赛中以第三名的优异战绩荣获大学英语综合课组一等奖。

本届教学大赛分为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采用线下授课和说课相结合的形式。从全国30个赛区脱颖而出的60位优秀教师,在历时两天半的决赛和总决赛中同台竞技,比拼教学育人素养。决赛采取“授课+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要求选手使用提前准备好的备课资料现场进行课堂展示,卞佳老师凭借精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语言素养和亲和的授课风格成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取“说课+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入围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选文进行说课,需要在仅30分钟的准备时间内完成整套教学设计,进行10分钟现场说课并在5分钟内与提问评委互动,回答评委犀利的提问,卞佳老师最终以卓越的英语基本功、良好的人文素养、严密的思辨说理征服了现场评委,斩获大奖。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连续四年位列外语类教学比赛首位。该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诸多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外语教学质量,不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支持鼓励外语教师创新教学模式与手段,以赛促教,有力提升了外语学科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