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我院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

4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介梅和院党委书记杨秀兰为全体党支部委员授课。

黄介梅以《严守标准,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过硬》为题,从党支部工作机制、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培训、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员组织关系等8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如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强调了要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拉伸党支部建设标杆,推动党支部建设从注重“有没有做”向注重“做好做优”转变。

杨书记在培训时强调,各党支部要从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入手,在配齐配强支委班子、完善支部工作计划、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等10个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和消化吸收,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熟悉工作业务,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切入点,创新载体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会是我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进一步锻造“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队伍,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各党支部全体支委2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