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44年会暨2023无锡滨湖历史文献学术研讨会

59日-12日,我院教师孙靖博士前往无锡参加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44届年会暨2023年无锡滨湖历史文献学术研讨会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会长赵生群教授召集主持会议,著名学者周少川、江庆柏、钱江、王晶波做大会发言。会议由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主办、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江南大学承办。

会上,来自国内近百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出版单位的250多位学者,围绕“经学文献研究”“史部子部文献与四库学研究”“文学文献与古籍整理”“江南文献与文化研究”“域外文献、版本目录与数字人文研究”等专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孙靖博士在分组讨论会议上宣读了《清刘文淇、刘毓崧地理方志校勘述评》一文,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是民政部直属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国内以古代文献为研究对象的最权威的学术团体。此次会议的参加,有利于推动我人文学科发展,并增强相关学术影响。大学语文教学部 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