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立于1952年,前身为安徽医学院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现有教职员工45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1名日语教师)、教辅4人。专任教师中副教授9人,讲师31人,助教5人。外语系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现有党员26人。

    外语系管理有3间语音室,2个自主学习中心机房,共有终端计算机694台,全部实现网络化教学。目前承担着全校本、硕、博及继续教育的所有外语教学工作。

    目前各教学层次课程有大学英语(一、二、三)、医学英语(EMP)、继续教育英语(一、二、三)、药用拉丁语;硕、博士生阶段开设硕士生学术英语综合与听说、博士生英语、博士生日语、在职硕英语、在职博英语、在职博日语

    2022年,我系在研省、校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6项、线上课程建设项目1项,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研究生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2项,校科研基金项目4项。校本部教学及科研工作之外,我系教师还承担着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的报名及考试组织、第一附属医院双语教师英语培训、口腔医学院教师英语培训以及第二课堂各类英语竞赛指导和校英语口语协会工作指导等一系列工作,并参与学校英文网站建设工作。